墙头草两边跑

【俞亮时光】遥远的他

慎入!!!!只是为了一时爽一口气写的,轻喷(゚Д゚)ノ


1-

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一次又一次的动作让时光想起在手机上看到的社会新闻,而这种恐怖的猜想在慢慢证实。


靠在沙发上时,时光已经脱力了,他想起第一次见到俞亮时候的情景。香槟、玫瑰、池榭,无一或缺,这是时光二十几年来都没见过的场面。那时候他还在想,自己这种每天无所事事穿着幼稚的单身男性,居然能被俞亮看上。

在那之前,已经有无数个相亲对象说看不上时光了,所以到这场相亲的时候他穿着很随便。看到面前金碧辉煌的餐厅,突然就因为自己的随便有些畏缩,他小心翼翼迈进这家餐厅,刚踏进去就用浑身别扭的细胞证明了自己于这里的不适。

那个精心打扮坐在烛光面前的男人,他差一点就绕过去了,还好他叫出了他的名字。

“时光。”

时光惊诧转头,“你知道我的样子?”

“嗯,你母亲发了你的照片给我。”

时光在男人对面坐下,他这才看清了男人的长相,五官立体。他的良好身材加上他服贴的西装,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气质超群。时光想,反正自己永远是不会拥有这样的气质的。

“你好,我是俞亮。”男人有一双温柔而深邃的双眼,看一眼就马上要被吸进去。

“我妈应该都给你说了我的情况了吧,大龄待婚男,时光。”对于这种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骨子里还是有掩饰意味的不屑。

“你也不算大龄吧,我觉得刚好。”

“什么刚好?”时光疑惑。

“我觉得我们两个刚刚好。”

时光是个普通的男孩子,成绩普通,家境普通,除了长相可爱没被夸过别的,可可爱这个词对一个大男人来说太奇怪了,他也没怎么把这当作夸奖。

总的说来,就是他没怎么体会过被爱的感觉,内心这片荒漠现在也无所谓回音了。但对面的男人,第一次见面就给他了肯定,这种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如春风般吹拂他的内心,他都怀疑俞亮是不是在他记不清的地方欠他钱了。

有了春风,爱意的野草也悄然而生。

明显语气温和下来,“那个,你觉得我们有必要认真相处一下吗?我是说,我对你印象挺好的,你这么有教养,听说还是英国加利顿大学毕业的。我是说,如果你也觉得我还可以……”

“可以。“俞亮打断他,还给了他一个柔和的笑容,“我很喜欢你,看到你照片时候就很喜欢了。”

时光大脑有些不受控制地嗡嗡响,绯红上了两颊,“那你这个叫做颜控吧,以前也有人说过我可爱……我是说!你也很好看!”

俞亮在他胡言乱语的时候一直保持着亲切的笑容,里面蕴含着无限柔情蜜意,时光突然觉得自己浑身轻飘飘的。

一首小提琴曲恰如其分传入耳中,婉转悠扬的曲调,映衬着内心的雀跃,嘀嘀嘀,哒哒哒,小精灵在琴声上起舞。


2-

  他们两人的相处也十分顺利,顺利的意思是指一切好像都是顺其自然,男人给予了时光很多很多的爱意和自由,完美得遥不可及,与他相处让时光感觉很舒适。

美好得像梦境一般的时光,让时光开始相信这就是老天在他二十几年沉寂后给予他的无与伦比的礼物。

从一开始的躲避,到后来顺其自然和他亲近,俞亮一点点引导着他接受两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时光也在这里面收获了很大的做自己的勇气。

以前很看不起自己,尤其对自己的外表感到自卑。有了俞亮之后,他找回了信心,也学会了用平常心看待自己过分可爱的外表。

可爱就可爱,有什么了不起,反正俞亮喜欢。

俞亮总是倾向于穿正装,他戴着眼镜穿着西服在书房办公时总能让时光心悸,然后会起反应。但在这件事上,俞亮从不强迫他,纯粹的爱意已经把彼此填满,这些东西就无所谓了。

他从繁重的文件中抬起头来,看向时光,那目光不会让人难堪。他放下手上的工作,走过来抱住他,抱得那么紧,时光想他一定感受到了自己下面的变化。

但他没有说破,只是把时光轻轻抱起来,走向露台,在月光下吻他,只是轻吻。

吻了许久,坐在露台上时光腰有些酸,带着撒娇意味扑进俞亮怀里,“我累了,想去睡了。”

俞亮应了一声,把时光横抱起来,走向卧室。

被柔软的被褥包围,时光迷迷糊糊地说,“俞亮,今天你和我睡一起吧,我知道你尊重我的意愿,我觉得差不多了。”

俞亮轻吻着他的美心说,“好的,晚安。”

半夜俞亮才上床,床另一半的塌陷震醒了时光,他睁开眼睛来。

“抱歉。”俞亮说了一声。

“没事。”时光揉揉眼睛,转过身去继续睡。

空气一时间很寂静。

时光在黑暗中睁眼,不知怎的,突然他就睡意全无。

俞亮在他身后平静的睡着,他们离的很近,俞亮的呼吸扑在他脖颈处,他能感受到自己已经满脸通红了。

“时光,你还没睡吧。”原来俞亮还没睡着。

“嗯,我有点睡不着了。”

俞亮从后背抱过来。

“你为什么喜欢我啊,俞亮?”

“因为你很可爱。”俞亮蹭了一下他的脖子。

一股电流席卷时光全身,他将下半身蜷缩起来。他突然觉得很对不起俞亮,明明是两情相悦,可时光还是自持矜贵,什么都得让俞亮忍着。

难道自己忘了俞亮给予了他多少的包容了吗?时光问自己。

他回过身,猛烈抱住俞亮,与他激烈地接吻,“想做什么就做吧,俞亮。”语气中带着天然的诱哄。

然后时光像一块糕点,被慢慢品尝进了俞亮的口中。过程是温吞而带着令人战栗的感受的,时光没有后悔自己做出的这个选择。


两家人见过面,热热闹闹就像一家子,时光百无聊赖坐在一边,看俞亮招待着双方的父母。

他西装笔挺,戴着棋盘格领带,温润地介绍自己的情况,并正式向时光的父母提出结婚的请求。

“好好好,我还以为时光这小子会单身一辈子呢,感谢你一表人才看得上他。”时光老妈一口答应。

时光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有自家老妈这么说儿子的吗,就不怕以后他在家庭里的地位低下吗。但看俞亮这个样子应该也不会吧。

他就要有一个家庭了……千斤重的担子在肩膀上蓄势待发,他还是很恐慌的,但如果是和俞亮一起的话,好像就没那么可怕了。


证婚台前互相宣誓,承诺会爱护对方一辈子后,他们在台前接吻。金黄阳光洒进来,将这一片笼罩得平静祥和。

也许是阳光太过耀眼,时光没有察觉到俞亮表情上的变化。

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太晚了。

“起来。”俞亮像突然变了一个人,带着强硬的语气命令到。

他只好把后背往上抬。

这个夜晚,无论他怎么哭喊着求饶,俞亮都充耳不闻。


还是在同样的地方醒来,但关于昨晚的记忆提醒着时光那个男人已经不一样了。

他起身,打开窗望向外面,有些心神不宁。

男人总是皱着眉,那里有经年不化的学,时常歪嘴笑,温柔中透着乖巧,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很酷很克制。

但这个看起来是很温柔的人,谁也想不到他也有强硬地一面。

只不过这个方面,正好被时光撞破。他想自己怎么这么倒霉,但是都是要一起生活的人了,不撞破很难吧。

现在他就卡在中间,上不去下不来,直线前进好像是坠入深渊,可是后退的代价他更承受不起。

怎么办呢。怎么办呢,他快要哭出来。

他好像没有人能求助,他的社会关系太过于简单了。

突然,有人从后背抱住了他,他被俞亮的气息包裹着,他身上的味道很像蓬松的阳光。

都这样了,时光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能从俞亮身上体会到爱意,他还觉得此时此刻很宁静。

“你没什么要解释的吗?”时光转过来面对着俞亮。

俞亮穿了一身儒雅的毛衣,气质超群,他眼神还是温柔,“时光,原谅我,我只是想要一个孩子,所以才会那么无理。但你要相信我,我是爱你的。”

“你让我怎么相信你!明明婚前说好的,我们不要孩子,我接受不了要被捆绑在一个孩子身上!”

“乖、乖,时光。”他又吻上来。

时光推开了他,他忍住愤怒浑身颤抖才没有把巴掌挥在俞亮脸上,“你知不知道,你这是骗婚。”

“我的乖乖,怎么会是骗婚呢,我们这么配。”

时光现在一分的信任都不敢再放在这个男人身上,“我不会生孩子的,就算怀上了我也去打掉,我们走着瞧。”

从眉间可以看出俞亮的愠怒,他很久没有 回话,仿佛在憋住火气,但时光还是可以从他眼中看到怒火,“你好好在家里呆着吧,想清楚再说。”

时光被反锁在了家里,他拍门大声喊,“你这是非法囚禁!我们就算是结婚了你也没有这个权力!”

他声嘶力竭,只换来对面的不痛不痒,“你不查底细就和对方结婚的毛病真该改改,但现在也来不及了,你就试试,能不能出去。”


时光这几天用了各种方法出去,但都失败了。他打电话报警,会以不断家务事为理由驳回,但时光知道,这是因为俞亮有很广的人脉;他翻窗,迎面过来一个人,看着清瘦,实则力大无比,一只手把他扛回去,还加了一层锁。他们的新家地理位置还很偏远,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他脱力地坐在地板上,眼泪大颗大颗往下坠。他不是一个会沉浸在悲伤情绪里的人,但他此刻好委屈好委屈,本来以为遇上了真命天子,却在一瞬间崩塌,别人告诉他,这一切都是别有所图的幻象。

自己怎么这么傻啊。

世界上从来不会有免费的午餐,他外貌比起很多人不算突出,没钱,学历不高,还没有什么本事,他凭什么相信自己能够得到俞亮的偏爱,难道他会图自己穷吗?

活到二十多岁时光第一次陷入自我怀疑,觉得自己可能要再去上个小学了。

都怪那些宣传虚无缥缈的爱情的,那么天花乱坠,命中注定的剧情已经深深刻在他的心里,让他盲目冲动地就往前撞,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俞亮每天都会很粗暴的对待他,知道求饶无用时光也就不白费力气了,还不如把力气留下来逃跑。他尽力迎合俞亮,这样他也能好受些。但肚子迟迟没有反应,像时光主观植入了一张覆膜。

之后他总是脱力的躺在床上,俞亮从浴室出来躺在他身边,他们之间的距离那么近,又那么远。

男人的侧颜让他痴迷,“你只是坐在那里就会把我迷住。”

俞亮转过来,和他对视,对他绽放一个笑容,然后继续吻他,他们就又开始了。


3-

俞亮陪着时光去医院,他表现得很兴奋,还叫来了时光的母亲。

好久不见老妈,时光恍若隔世得快要落泪,却不能开口。

老妈嗔怪道,“你个死孩子啦,这么久不和我联系,有了老婆忘了娘。儿子,过得还好吗?”

听到这句话,时光几乎忍不住了,他低下头,不想让老妈看见他的伤心,“我很好,你照顾好自己。”

然后他抬头,就看见俞亮正盯着他。

他移开眼睛,转过身,默默擦掉眼里含着的那滴泪。

检查的结果很好,之后俞亮放松了对时光的监禁,时光终于得以喘口气。

俞亮不能再碰他,他也装作乖巧与柔情蜜意,每天在他面前虚与委蛇,他知道自己稍有不慎就会落入这个可怕男人的虎口,他温柔的表象只是他的一层外皮。

神经时时刻刻紧绷着,终有一天会崩溃。


前方是灰白的一片,江水在时光面前滚动,急急湍流,生生不息。太阳照下来时候,江面泛起波光粼粼。

江面很宽阔,能看到的对面房子很小,模糊到只有一个影子。不知道具体有多宽,但就是觉得会游着游着怎么也到不了彼岸。

时光看着江水,想自己跳下去,这一切就结束了……

不知不觉他已经爬上栏杆,但滚滚洪流急速向前,时光看着本能有着恐惧,他退后一步,撞入一个怀抱。

俞亮气喘吁吁,但抱住时光的手很稳,等他喘过来气,再也忍不住的怒火滔天汹涌,“你疯了!如果我不赶过来,你是不是要跳下去啊!”

第一次看见失控的俞亮,时光突然有些欣慰,“我没准备跳,只是来散散心,你放心吧。”

俞亮看他良久,好像才接受了他挺着肚子扒在栏杆上散心这个说法。“你不知道,刚才我要吓死了,我接到保镖的电话,急忙从公司赶过来,生怕晚一秒你就没了。”

“你知不知道,这里一年有多少人跳江?生死就是一瞬间的事。”

“我真没事。”时光安慰道。

俞亮紧紧抱住时光,要把他融入骨血,“我以后会对你好的,别做傻事了。”


时光知道自己逃不掉,这次出行,第一是为了散心你,第二就是为了看俞亮是不是在他身边安插了眼线。

结果真是。

总是俞亮再多甜言蜜语时光也不会再相信,特别是回家后他就拿手铐把他铐在了床头,一日三餐有人喂,如果要去厕所,俞亮会抱着他去。

时光时常对俞亮说,“我不会再逃了。”但他们两个都知道这句话里蕴含着再也回不了头的隔阂与无数虚情假意。俞亮不会当回事,时光自己可能都不会当回事,只是随口说说。

他撒娇也愈发纯属,他明白了可爱的外表有多有用,即使不走心不使力,俞亮也会对他稍微温柔一些,不会让他做一些奇怪的事情。

孩子出生时,盯着这个小生命,时光没有感受到温暖,他如坠冰窟,好像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他听不见声音也看不清人了,这个世界不再是他存在的了,他和世界分离了。

之后就只能看见他麻木不仁的双眼。









评论(4)

热度(24)